第一百四十六章——誓言

 夜半。

  我迷迷糊糊地醒转过来,一抬头发现是熟悉的床幔,周围景致也是广陵宫而非关押我的营帐,我心下一松,看来是回到了熟悉的灵魂空间。

  我迫不及待地从床上翻身下来,推开门就跑到了院落中;我也不知自己何以这样急切,只是兜兜转转四处找寻着什么,直到看到宫中花海中的白影,我才彻底感觉到了安心。

  或许是听到动静,阿九转过身来,正好和站在边缘的我视线相撞。他在见到我的瞬间,嘴角挂起一抹温润的笑弧,手里捻着朵盛放的蔷薇,对我招招手:“小倾,快过来吧。”

  我点点头,依言朝向他走过去,但是方才心里莫名升起的紧张仍未散去;他温柔又专注地将蔷薇别在我发间,敏锐的察觉我的异样,语带关切地询问我道:“看你匆匆忙忙跑过来,可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

  “哦……啊,没有没有。”我急忙摇头否认,不想让他为我担心分毫;像是赵王翻脸谋反,齐晟坠崖身亡,我天天被强行灌服子乌草而濒临崩溃边缘这等事,我怎么好说得出口,怎么忍心让他知道?阿九那样骄傲、那样重视手足之情,他若是得知自己的亲兄长都做了些什么,他一定会痛苦万分的……

  正当我低着头胡乱想着什么的时候,他纤长的手指轻盈地掠过我的面颊,在耳边拨弄我的一缕长发,并反复缠绕在指尖;他极其认真地盯着我,眼眸深处却在慢慢失去焦点,喃喃细语道:“这么多时日都未曾见到你,我真的……真的……特别想念你……”

  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话语,我却偏偏听出了一丝异样,那异常说不上来该如何形容,就好像是……他险些再也见不到我的样子……?

  “阿九?”我反手握住他的手指,问他说:“怎么……唔!”

  还没等我说完,他忽然用力将我抱在双臂间,不及我有所反应,他便已低头亲住我,瞬间堵回我还未出口的疑虑;我顿时感觉身体软了七分,也顾不上问他什么话,只是用我全部的热情来回应他的吻。

  过了许久,久到我气息彻底紊乱之时,他才慢慢松了口,手臂上继续搂着我丝毫不肯放;他的脸贴在我的耳畔,声音中隐含着似有若无的轻颤,似是安抚我,又更像是在安抚他自己——

  “小倾,我们不会有事的……不管发生什么,一切都会好的……”

  饶是他这话说的甚是奇怪,我却也完全深思不得了。我靠在他胸前胡乱喘息着,感觉自己全身上下也开始逐渐升温。此时此刻我满心眼里都是他,其他什么的统统得靠边站。

  我终于发现,他对我来说简直就像是罂粟……不,比罂粟还要危险,还要让我欲罢不能。他的音容笑貌一言一行,通通都是让我沦陷的毒,将我撩拨得无法自拔;可笑我自诩清明冷静,却在他面前永远如此不堪一击……

  “阿九……我发现……”我情难自禁,一不小心就说出了我心中所想:“我真的……越来越喜欢你了……”

  听了我的话,他动作明显一僵,而下一刻他便将我推倒在柔软的花丛中,随后自己也欺身压在我上方。头顶是璀璨星河,与身下似锦繁花交相辉映;此良宵美景,片刻也不容我们耽搁了。

  “小倾……要不要试着,更喜欢我一些?”

  他目光如焰,眼底残存的理智在渐渐褪去;我耳闻这暧昧的言语,只觉自己如临云端,放眼望去皆是极乐之境。我只来得及说出一句“当然要”,便在下一秒彻底迷失在他的温情之中,忘记自己身处何方,也暂时忘却了,那一切令我无法释意的纷纷扰扰。

  

  一夜旖旎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在这漫天花海之中,天地间仿佛只剩下我和他二人,以及我们眼中倒映着的彼此。

  不知是何人迷了情,也不知是谁乱了意,仿若永无止境的寂寂星夜铺天盖地笼罩在我们周身,而我只是专注凝望着他的双眼,试图望进他心底。

  他眸中蕴着笑,并不灼热却耀眼得出奇;我被他温暖又明媚的笑容晃了神,只觉他眸光比那皎洁的月还要纯净,更是璀璨得让那点点繁星都黯然失色。

  这样美好的夜晚,这样眷念的人,我不忍以任何事去破坏这难得的意境,只是和他紧紧相拥并胡乱吻着他精致的眉眼,生怕错失了一分一毫的珍贵。

  之前在没有遇到他的梦境中,我已经问过判官那老顽童,如果阿九的身体真的被子乌草毒成痴呆,那此时作为他“精神”的我将会如何;老顽童给的答复是,因为平时我的灵魂在他身体里,所以受到肉身的影响,正常情况下我将无法保持清明的神志,但可以在出窍的时刻恢复成先前的样子。也就是说,从此唯一能让我保持心智健全的,就只有灵魂出窍时所处的梦境空间了。

  对于赵王对我所做的事情,我一直都在努力挣扎,也从未放弃过反抗,但若是真的不得不到那不堪的境地……我不敢想会怎样,也不打算去想;我只知道,我不能让阿九得知那些难以接受的事实,因为这一切对他来说真的太残酷了……

  所以,这稍纵即逝的幸福时光,恐怕会是我今生唯一的欢愉。

  想到这儿,我缓缓停住亲吻他的动作,认真地注视他片刻,神使鬼差地伸手过去捏住他铺散在身边的一缕长发,然后再扯过我自己的发梢,像是进行着某种神圣的仪式那般,将我们二人的发尾细致地系在一起;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我的举动,直到我系好了复杂的结,他才又对我微微勾了勾嘴角。

  我支着手臂想坐起来,不料刚撑起一点就感觉头皮一紧,与此同时也听到他“哎呦”了一声,便有股力道将我扯回了原位;我对上他错愕的眼神,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光顾着系结,居然忘了先把两缕长发割下来,以致于现下我们的头发被牵在一起,真真是难舍难分了……

  “啊啊抱歉……”好不容易轮到我搞一次浪漫,却不想弄出这么大的乌龙,我顿时涨红了脸,手忙脚乱地想把头发给解开;而这时对面传来一声轻笑,带着五分宠溺五分无奈,阿九抬手止住我的动作,从我指间取过那缠在一起的结,置于自己掌心包裹住。

  “结发同心,白首不离……”他眼神变得有些梦幻,手掌一寸寸握紧,饱含柔情地对我说:“这样就很好,何必要分开呢。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

  我也笑了,将自己的手掌也伸过去搭在他手上,对他用力点点头。

  然而,就在我沉浸在幸福中的时候,现实世界却不允许我们再相守下去;猝不及防地,他的身子忽然晃动了一下,随后周身闪烁着剧烈的银光。

  见到此景我便明白,他这是再次归灵、即将脱出梦境空间的前兆;虽然明知日后还有机会再见,但我不知怎地突然很怕,一下子反握住他的手死死攥着不肯放。

  他只来得及给我一个安抚的眼神,随后就消失在我面前;原本纠缠着的发梢也随着他的离去而自动散开,我掌心微颤地握住属于自己的那一端,心里就像被生生挖走一块儿似的,空寂得让我害怕。

  失去他的怀抱,对我来说仿佛从暖春刹那间坠入数九寒冬;我环住双臂蜷缩成一团,过了许久才让自己从发抖的状态中停下来。

  不……我不能太过依赖他……

  细算下来,我们聚少离多是注定的,所以我必须习惯没有他在身边的时光。

  渐渐地,我的思绪彻底平复了下来。我闭上双眼,静静等待自己也归灵的时刻。

  果然……梦境终究只能是梦境,令人眷恋却又无法停留;而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努力让自己的现实不负梦境之美。

  阿九,愿在不远的将来,我们再见之时,我能对你展露我最真心的笑颜。



作者有话要说:

小九和小叶子这次在盛放花海中相见,真的很浪漫有木有……这一章应该是迄今为止最浪漫最痴缠的情节了吧?既美好又虐心,糖中包裹玻璃渣啊……

两个人都在自己所处的时空中遭遇最大危机,都经历了很大震荡,都对未来充满未知和迷茫;而为了不让对方担心,他们心照不宣的选择了隐瞒,只对恋人展现最柔情最美好的一面……这种默默的温柔和守护,真的很令人感动呢。

情至深处,缠绵悱恻,足以忘记一切烦忧,让他们心里眼里只有彼此,享受这难得的欢愉。只是齐翰在安慰她不会有事的时候,他心里该有多迷茫多不安?而小叶子在隐瞒所有、疯狂感受这唯一欢乐的时候,她心中该有多悲凉多害怕?

结发同心,白首不离。这短短八个字蕴含着怎样的深意和份量,想必你二人都十分明白。我相信你们能做到,无论发生什么,你们都会同心不离。同时这个情节也是个伏笔之一,在日后会得到呼应的,以非常凄婉的方式……

最残酷的事情之一,莫过于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之人消失在眼前。不过小叶子别怕,你们很快会再见的~~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 )

© 小童非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